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本系簡介

本系簡介

  本系朝課程系統化、教學專業化、教學設施普及化,並開拓教育資源,透過社會團體、企業機關、觀光遊憩中心、健身俱樂部提供實習之場地、資訊、物力,並簽訂建教合作達到設系目標。 本系亦將規劃成立學術研究小組,積極開發與本系相關之學術研究計劃案,並與大台北地區之醫療院所及學術研究機構交流合作,以吸收專精提昇學術研究水準。因此為因應社會變遷對運動健康休閒產業人才之需求,本系期許自我成為一個教育團隊,以犧牲奉獻認真負責的精神,有效的建構學生成為身心健全之優質運動健康休閒專業人才。

  • (一) 有系統的課程教學架構,追求學識、技術與品德兼備之特色。
  • (二) 卓越的師資群,教學多元且專業化,教育學科與術科並進之特色。
  • (三) 完善的建教實習規劃,落實理論與實務並重之特色。
  • (四) 豐富合作資源,聯結產業與學術結合之特色。
  • (五) 培養運動休閒健康促進指導與研發人才。
  • (六) 培養休閒觀光產業人才。
  • (七)培養運動休閒健康促進規劃與設計人才。
  • (八) 培養運動休閒健康促進領導與推廣人才。
  • (九) 培養休閒健康促進經營行政與管理人才。

裋、中、長期目標

  • (一)近程目標:

    實施系本位課程及學程,提昇運動、健康、休閒之職場能力,發展人力的需求。
    1. 辦理學生實習媒合及產業界策略聯盟等。
    2. 輔導並鼓勵學生參與運動傷害防護員、CPR證照、導遊及領隊證照考試等。
    3. 建立體能檢測系統中心,定期舉辦體能檢測,以服務民眾。
    4. 鼓勵老師利用時間進行短期進修或參加相關研討會。
    5. 鼓勵學生利用時間參加相關研習會。
    6. 與產業建立建教合作機制,提供學生多元實習場所及就業機會。
  • (二)中程目標:

    落實系本位課程及學程,學生應具備能力,與產業界合作共同課程發展專業核心能力及職場能力。

    本學系97學年度之後陸續有畢業學生進入社會,因此對於即將畢業學生的升學輔導、就業市場兩個主題方向,乃本學系預定的中程發展目標。課程規劃方面朝向運動健康、運動休閒兩個專業課程族群分組,讓學生能透過更深入、更專業精緻化的學習,且開發專題講座、實習等活動提供資訊,協助學生增廣學習視野,開拓未來生涯規劃的目標與終身學習之途徑。

      在學生輔導方面朝向學生的性向、生涯規劃上予以適度輔導。

    1. 學生升學課業輔導-成立讀書會。
    2. 學生就業市場評估小組-就業輔導小組
    3. 成立專業運動生化、健康促進實驗室
    4. 中西醫複診室設置與運作
    5. 學生實習業者策略聯盟-實習資源交流
    6. 承辦專業技能證照、舉辦學術研討會。
  • (三)長程目標:

    拓展策略聯盟與合作,成立系開發中心,建立產官學夥伴關係。本系擬以發展國際化為方向,積極參與國際化計劃及學術發展活動,讓師生有進修研究吸取新知之管道,以強化本系師生專業水準,提升研究績效與教學品質,邁向國際學術交流達成教育國際化之最終目的。
    1. 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全民英檢
    2. 鼓勵學生拿取國際專業技能證照
    3. 鼓勵師生發表國際性學術研究